[音樂作品]A35_Ode to Another World(異世界之頌)與創作理念分享





  各位好,這次要分享的是二創的音樂作品。小弟使用了自己很喜歡的遊戲系列《魔物獵人》的一些音樂片段做了這首曲子,如果有興趣可以聽看看喔~近來小弟比較常在LINE的音樂社群跟網友互動,有幾位音樂製作資深的網友提說這首還有很多缺陷,但小弟還是先把問題先放一邊,不然改不完d(d'∀')










OdeToAnotherWorld(異世界之頌)
Singer: 夏語遙, Keaton
Lyricist: Keaton
Arrangement: Keaton
Mixing: N/A
Mastering: N/A
Software: Cubase Pro 12

Creation Date:
2024/7/29

Theme:
謝謝妳,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。
Thank you, I can now stand alone.




  音樂編曲課不知不覺已經上了1年左右了,其實越上課越覺得自己離音樂製作還很遠,要懂的東西絕對不比當軟體工程師需要懂的還要少。不過也是透過上編曲課、跟社群的網友討論、以及不斷的作曲練習,這一年的作編曲功力明顯有比上課前還要好一點,算是讓人欣慰的一件事情 (*´艸`*)



  那麼,我們把焦點放回這首曲子。雖然曲名沒有明示內容,不過這也是一首戰鬥愛情曲喔(?。因為小弟認識的異性真的不多,曲中所提到的「妳」正是一位打遊戲認識的女性,而且認識還算蠻久的。非常感謝她,小弟如果《魔物獵人》打得好,她絕對功不可沒。但為了保護這位女性,基本上小弟也不會把她的帳號名稱公開,也不想高調地告訴她「妳看我做了這首歌,要送給妳」,因為小弟覺得蠻丟臉的 ◝( ゚∀ ゚ )◟



  認識她大概5年左右了。她是一個很喜歡搞笑、充滿母愛(?)的女性,比小弟小了幾歲。小弟第一次碰到她,是在小弟開Twitch台的時候(那時候設備不齊全,連實況NS遊戲都會Lag)。當時的小弟其實狀態不好,除了為身心疾病所苦,而且當時的小弟在竹科當半導體製程工程師,壓力可以說是山大。但是小弟很感動的是,當時即便整個台只有她一個人在看,但她並沒有因為覺得眼前這個宅包辣眼睛而換台。



  後來,小弟開始接觸《魔物獵人 崛起\破曉》,認識了大量的網友,也莫名其妙成為其中一個社群的副管理員。但跟歌詞所述相同,小弟沒有忘記,一開始看到一些難打的魔物會哀哀叫的小弟,在她的教導之下,慢慢知道怎麼樣面對不同的魔物,以前移動跟打魔物多餘的動作,現在慢慢的減少了。從以前老是叫其他大腿網友帶小弟打龍,到現在居然有人願意叫小弟「大佬」(小弟絕對擔當不起),這一切都是從5年前那個邂逅開始的 (ノ∀`*)



  小弟做錯過很多事,這也是其中一件,就是跟她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意。因為她已經說過她對感情這件事沒有想太多,如今幾個認識的網友笑著要促成這段良緣,她一定覺得很可怕。就這樣,她在我的生命裡消失了,Twitch台再也看不到她的蹤跡,自家的群組裡面也看不到她了。小弟非常的懊惱,愚蠢的小弟每每想到這段相遇,還是怨歎連連呢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



  雖然如此,小弟也不敢奢望回到從前的情景,只是把這句話牢牢地記在心裡:「打遊戲認識的異性朋友,只要一起打遊戲就好了,不要想太多。」





歌詞:


(Chorus 1)
天衣無縫的愛 如何重來
暴風纏身的情 又怎能放開
伏魔響命的路 地下深埋
如火如荼 充滿期待

(Verse 1)
無謂的 沒用的我
膽小的 退縮的我以及
倉皇的 怕貓車的
菜雞的我 還有我以及

無助的 弱小的我
粗心的 忘記裝剛心的
倉皇的 怕貓車的
菜雞的我~嗚~

(Verse 2)
曾經妳 不離不棄
帶著我 打遍那些古龍
不厭煩 教菜雞我
攻略法 還有調整心態

現在我 不再畏懼
可怕的 那些龍車與吼
然而妳 開始畏懼
熟悉的我~嗚~

(Chorus 2)
天衣無縫的愛 如何重來
暴風纏身的情 又怎能放開...
伏魔響命的路 地下深埋...
如火如荼 充滿期待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